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儒林工坊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7
  • 資料點閱次數:21059

 

儒林工坊自營商城

藝品類圖葫蘆類圖花燈類圖麵食類圖苦茶油類圖

訂購方式

一、現場洽購:

親至本監作業科洽購,直接取貨付款。

二、電話訂購:
04-8964800#216 (作業科陳先生)
傳真:04-8965034
食品科訂購單(另開新視窗PDF)
藝品科訂購單(另開新視窗PDF) 

三、網路訂購:
https://shop.mjac.moj.gov.tw/

※本監電匯(ATM轉帳)帳號:
收款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二林分行(代號050)
帳號:561-0605003-7
戶名:矯正機關作業基金-彰化監獄408專戶

自營商城簡介

近年來工商發達,年青人不願投入傳統技藝產業,且東南亞、大陸地區藉廉價之勞力及大量產品傾銷,加重工藝文化之沒落。本監以優勢人力及對傳統文化之堅持,配合本地之產業特色,建構本監特有之自營產品,因此於92年成立儒林工坊,專責針對即將失傳之手工藝品作紮根及傳承工作。

目前工坊內集美術、書法、竹編及特殊技藝之收容人創作民俗技藝創作及傳承,作品有花燈、稻草龍、腳踏車模型、葫蘆雕刻、閩獅頭及各類手工藝品製作,產品精緻並對外銷售。

本監另因處於二林鎮為彰化縣西南隅,為典型農業鄉鎮,民風淳樸,居民以農業為主要收入,而二林鎮為全台唯一的蕎麥產地,非常珍貴。因此本監以二林特產蕎麥開發新產品,且堅持以二林在地生產之蕎麥為主要原料,並特別敦請二林鎮香田里蕎麥達人洪秀霞老師親自授課指導,歷經半年研發、創新及包裝設計,於963月獲准成立食品科,同年6月正式對外上市最新產品-「2099」二林久久蕎麥麵。

蕎麥蘊含豐富的營養,製麵用水採RO逆滲透水,全程採古法日曬製作,保證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衛生可口,蕎麥麵(Osoba)更是日本人過年時必備的聖品,祝福長壽永遠健康,寓意深遠。另生產物美價廉之好康麵及美味可口胡蘿蔔麵,歡迎愛麵一族為自己訂購一盒,體驗日本貴族精食饗宴。

簡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