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技訓作業_1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10
  • 資料點閱次數:226
 

 

簡介  

監獄作業以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養成勤勞習慣,及陶冶身心為目的,俾使適於社會正常生活,不致再犯。因於服刑期間除藉由矯治管理及各種教化處遇措施外,並於入監後依其刑期、年齡、興趣、身心狀況等做調查分類處遇,配業各工場參加作業或技藝訓練。

一般作業  

本監設有十三個作業工場,包括五金加工、電子類加工、紙器加工、自行車零件加工、及浴球製作、雨傘組裝、臘筆包裝…等,另設營繕、園藝、清掃、外農…等小單位。

工場作業
營繕隊、園藝隊
景觀設計施工班
工場作業 營繕隊、園藝隊 景觀設計施工班
技能訓練  

本監為青年監獄,專責收容年齡18~25歲未滿,經收容標準篩選具有高度矯正之青年受刑人,為訓練其謀生技能,能習得一技之長,使其出獄後順利就業,本監已分別開辦之技能訓練班:

※技能訓練

本監為青年監獄,專責收容年齡18~25歲未滿,經收容標準篩選具有高度矯正之青年受刑人,為訓練其謀生技能,能習得一技之長,使其出獄後順利就業,本監已分別開辦之技能訓練班:

※景觀設計施工班

本職類授以初學者認識各種園藝、景觀植物、花卉苗木繁殖及造園施工技術;輔導參加「造園施工」職類丙級技術士檢定,以造就市場景觀維護及管理人才。

※網頁設計班

本職類授以初學者熟諳電腦操作及應用程式設計理念,並輔導參加「中文輸入」與「文書處理」丙級技術士檢定,期使出監後能創業與就業兩相宜。

※電腦硬體裝修班

本職類之教學課程以實務和理論為主,著重裝配技巧與檢修經驗之整合,並輔導參加「電腦硬體裝修」職類丙級技術士檢定,俾使出監後即可創就業。

※葫蘆、燈籠工藝班

本監基於推廣瀕臨失傳之工藝文化,能於監所薪火相傳,特別成立民俗工藝班,除了落實傳統工藝文化於矯正機關薪火相傳之目標外。並藉由工藝製作讓收容人領略全心投入、盡心盡力創作,發掘自我潛能及優勢,從作品中得到滿足感、成就感,達到自我營造,並能振興地方傳統產業與文化資產傳承,提昇矯正機關之形象。

※民俗技藝訓練

目的為使收容人在服刑期間藉由藝術的薰陶、涵養心性、減少暴戾之氣,養成勤勞克苦的習慣,啟發潛力並闡揚傳統藝術;因此本監設有短期「手工扇製作班」。

網頁設計班
葫蘆班
燈籠班
網頁設計班 葫蘆班 燈籠班
民俗技藝訓練
民俗技藝成果
開結訓典禮
民俗技藝訓練 民俗技藝成果 開結訓典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