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通告

發佈編號

ICST-ANA-2006-0026

發佈日期

2006/03/27

通告名稱

Sendmail 緩衝區溢位漏洞通知

內容說明

Sendmail廣泛被用來提供SMTP郵件服務的伺服器套件,日前發現Sendmail含有一項嚴重弱點,可使遠端惡意人士或網路蠕蟲利用來取得受駭主機的系統控制權。此弱點主要是由於"setjmp()"、"lognjmp()"、"sm_syslog()"這三個函數,當接收和處理用戶端郵件時,不適當處理時所產生的記憶體錯誤。其可能讓遠端惡意人士,從遠端執行惡意程式碼,影響郵件的發送。

此弱點存在於 Sendmail 8.13.5與之前的版本,技服中心呼籲使用所有使用Sendmail伺服器套件使用者儘快採取以下建議措施。

影響平台

所有使用Sendmail伺服器套件的使用者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技服中心建議所有相關單位:

1. 儘速安裝Sendmail 8.13.6更新程式,或是下載Sendmail修正版本。

參考資料

[1] Sendmail更新通告資訊網址:http://www.sendmail.org/8.13.6.html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聯絡人。若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http://www.ic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