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通告

發佈編號

ICST-ANA-2006-0043

發佈日期

2006/05/17

通告名稱

RealVNC遠端驗證密碼弱點通知

內容說明

RealVNC為全球最廣泛被使用的遠端控制軟體,其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連線到同一電腦上,並支援各種知名的 Linux 系統及Windows系統。日前被發現存在遠端身份驗證弱點,當密碼設定超過八位數以上時即可能存在此項弱點,其使得有心人士可以躲過驗證程序,進入遠端系統進行非授權的存取。

此弱點存在於RealVNC 4.11與之前的版本,技服中心呼籲使用所有使用RealVNC軟體的使用者儘快採取以下建議措施。

影響平台

所有使用RealVNC的使用者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技服中心建議所有相關單位:儘速安裝RealVNC至版本 4.12

參考資料

[1] RealVNC更新資訊網址:http://www.realvnc.com/download.html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聯絡人。若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http://www.ic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