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通告

發佈編號

ICST-ANA-2006-0054

發佈日期

2006/09/01

事件類型

資安訊息

發現時間

2006/09/01

通告名稱

請加強防範駭客假冒之惡意電子郵件

內容說明

近日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於分析惡意電子郵件時,發現多起駭客發送夾帶惡意程式附檔之假冒電子郵件,當使用者開啟郵件附檔後,即會被植入後門程式,請各機關加強防範。

其中一封電子郵件假冒「行政院資訊安全中心」名義,主旨為「電子郵件攻防演練公告」,機關名稱及內容係屬偽造且附件檔夾帶惡意程式,請勿開啟。該電子郵件特徵如下:

寄件者:行政院資訊安全中心 [servers@ey.gov.tw]

主旨:「電子郵件攻防演練公告」

附件:1個Word檔案,檔名為亂碼

影響平台

各級政府機關(構)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電子郵件安全使用原則,請注意下列事項,以確保資訊安全:

 1.不應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其附檔(含Word、Excel、網頁連結、圖檔等)。

 2.請立即刪除不明郵件。

參考資料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聯絡人。若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http://www.ic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