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通告

發佈編號

ICST-ANA-2006-0059

發佈日期

2006/09/27

事件類型

漏洞更新

發現時間

2006/09/27

通告名稱

微軟安全性弱點更新通知

內容說明

技術服務中心接獲通知指出,目前有一個利用未修補的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漏洞的零時差攻擊正在網際網路上進行擴散。此攻擊利用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 VML 漏洞,使用者可能在瀏覽網頁及開啟郵件時受到攻擊,並有可能遭到植入木馬程式。

目前攻擊程式已出現,技術服務中心呼籲使用者提高警覺,並採取以下防禦措施。

影響平台

所有使用微軟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使用者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技術服務中心建議所有相關單位:

1. 請至微軟網站或利用 Windows Update抓取更新程式,並進行安裝。

2. 建議使用者若接到來路不明之電子郵件,請勿任意開啟。

參考資料

[1] 微軟相關安全通告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6-055.mspx。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聯絡人。若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http://www.ic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