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政策措施

日期:98-03-06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擴散影響, 97年全球經濟轉成不景氣,需求急速減少,各國就業市場受到波及,進而快速惡化。我國為出口導向的國家,亦因去年下半年中國大陸、美國等重要出口國需求不振,導致我國出口呈現衰退,以97年12月及98年1月為例,台灣的出口總值較前一年同月分別減少41.9% 及44.1%,整體經濟面受到很大的影響,失業率也迅速攀升。

事實上,政府對於經濟不景氣將引發的失業危機早已提高警覺,並未雨綢繆。除於97年7月及9月在行政院劉院長親自主持會議及指示下,即已積極規劃,並於97年10月與11月間陸續推出「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以及「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4年5,000億)等促進就業措施外,行政院也成立跨部會因應失業小組,協調各部會積極因應。

政府在規劃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政策措施時,係以「妥善因應國際金融風暴所帶來的失業潮、強化國家軟硬體建設並厚植國家競爭力」為目標,並以(1)減少裁員、(2)增加就業、(3)擴大內需及(4)照顧弱勢等四項政策為施政主軸,相關措施及預期效益與經費說明詳如附件。

就業補給站 勞資爭議 心理調適 社會救助 住宅協助 子女協助 社會保險 就業服務 就業訓練 創業輔導 就業補給站

專上青年就業機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