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自主監外作業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1
  • 資料點閱次數:6856

自主監外作業簡介圖

本監配合法務部政策,自106年6月起依「受刑人監外作業辦法」,與鄰近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合作辦理自主監外作業。107年起則與遴近地區績優廠商共4家作業協力單位合作,分別從事玻璃加工、食品加工、鋼管家具、木製家具等作業內容,每日穩定出工人數超過40人。


本監自主監外作業最大特色,在於鼓勵毒品犯及長刑期收容人參與。 藉由參與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重新搭建與社會及家庭間的橋樑,藉此瞭解社會脈動,發展人際關係,獲得蛻變與新生的力量,出監後翻轉人生,追求幸福。


(一)作業協力單位的肯定:
作業協力單位商均表示收容人表現不輸本地及外籍勞工,且有監獄協助管理,公司只要分派工作,收容人都會主動做好工作,工作雖辛苦,他們卻甘之如飴,合作廠商均給予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正面回饋,出監後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如有意願留在作業協力單位,廠商均深表歡迎,而不會有岐視更生人的現象,也盼望藉由正常上下班的工作,使其能為復歸社會預作準備。


(二)返家探視搭建家庭間的橋樑:
家庭的支持度常能為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充滿希望,因此本監非常注重收容人與家庭的關係,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在監外作業期間超過三個月表現良好者,均依法給予返家探視,每月一次每次最多40小時,期能儘速回歸家庭及社會。本監每月辦理返家探視收容人均能自律自愛,在外無違規情事,亦能按時返監報到。


(三)增加勞作金收入:
參加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每月約可分配到7至8000元之勞作金, 對於相對弱勢的收容人及家庭,提高收容人之作業收入有莫大幫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