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矯正鋼鐵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137

矯正鋼鐵人!   彰化人氣打卡新秘境

    彰化監獄前開放式廣場,於正面矗立1座大型矯正鋼鐵人裝置藝術,工法造型活靈活現,搭配左側草皮有玻璃纖維材質的重型機車裝置藝術,帥氣鋼鐵人跟裝置藝術深受民眾喜愛,儼然成為二林地區拍照新秘境。

    本監民俗技藝組才藝班之技藝,名聞遐邇,坐擁矯正機關最大之花燈及藝品製作工場,每年臺灣燈會及各縣市大型燈會均可看見該監之作品,備受好評。為彰顯引以為傲的工藝,作為大門入口意象,使民眾洽公時如身歷秘境,有效打破矯正機關嚴肅之既定印象,於氛圍中多一分柔和與溫暖。

    矯正機關獄政制度為社會工作重要的環節,亦是執行刑罰、抵制犯罪的最後一站;鋼鐵人具備剛毅堅持的性格並賦予鋼鐵般的意志,更是維持社會秩序與正義的化身,兩者相輔相成,期許藉以鋼鐵堅毅的形象,提升矯正專業效能,展現人權公益新象,持續推動獄政改革。

    該作品係經過長期紮實的技能訓練並在作業中不斷的經驗累積,付出努力及汗水而成,藉成果展示凸顯出矯正機關矯正教化及技能訓練的重要性,期盼各界給予肯定與讚賞,並歡迎民眾到行政大樓前廣場草皮區欣賞及拍照打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