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機關作業業務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6064

 

本監為培養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特辦理委託加工工場、自營產品項目及自主監外作業項目並輔以技能訓練課程,養成收容人勤勞習慣,達成自給自足並利日後復歸社會生活之目標。

 

委託加工:

本監建置13間委託加工作業工場,目前計有18家合作之協力廠商進行作業,並有藝品科、機工科、紙品科、鐵工科、塑膠科、洗滌科及藤工科等進行作業。

自營作業:

本監建置3間自營作業產品工場,其自營作業產品更是廣受好評

  • 烘焙食品班:

「全台民眾瘋搶之蛋黃酥」、「開賣即完售的鐵窗牌月餅」等各大新聞媒體爭相報導之鐵窗牌月餅,是本監烘焙食品工坊之中秋檔期招牌,於112年中秋販售出9萬顆月餅之佳績。

  • 民俗技藝組(花燈班):

本監技藝花燈製作於全國燈會及坊間機關皆廣受好評,於本監大門廣場設有12生肖花燈及裝置藝術花燈,更是民眾拍照打卡之景點,其作工細緻入微並栩栩如生,歡迎蒞臨參觀。

  • 蕎麥麵製作班:

二林是全台唯一的蕎麥產地,非常珍貴。其蕎麥麵類產品,以純手工、天然日曬製成,保證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讓您吃的安心健康。

本監苦茶油類產品係採上選苦茶籽,經小火慢工烘炒、壓榨提煉而成。成份100%、適合煎、煮、炒、拌等烹飪料理,是家庭主婦展現廚藝不可或缺的料理油品。

 

自主監外作業:

本監自主監外作業最大特色,在於鼓勵毒品犯及長刑期收容人參與。藉由參與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重新搭建與社會及家庭間的橋樑,藉此瞭解社會脈動,發展人際關係,獲得蛻變與新生的力量,出監後翻轉人生,追求幸福。

 

技能及技藝訓練

為使收容人養成勤勞習性,學習謀生技能,增進生活能力,透過課程設計,協助收容人使其能夠順利就業,落實復歸社會目的。本監因應現代職場人力需求,運用社會資源,規劃安排如「照顧服務員班」、「電銲班」、「網頁設計班」、「硬體裝修班」、「造園景觀班」、「烘焙食品班」、「冷熱飲調製班」等眾多技能訓練班別,本監更設立即測即評場地,使其參訓收容人能原地考取證照,對於日後復歸社會更是一大躍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