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彰監春節關懷- 愛與希望不打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18
  • 資料點閱次數:477

冬天溫暖的陽光,和煦照在純樸的彰化小鎮上,家家戶戶忙著打掃,準備迎接2022農曆春節來臨,受疫情影響,收容人弱勢家庭無法感受到年節將來的喜悅,多的是一份對生活的憂愁,本監張惠郎典獄長以自身出生彰化農家子弟,勗勉同仁們:「我們多做一點事,就能多救一個人,甚至幫助一個家庭。」本監秉持「因為愛、責任在」持續對弱勢家庭提供物資關懷,將「物資關懷箱」交到家裡、將溫暖送到家屬心中。收容人「福寶」於個別輔導時常表露思念家人之情,此次由本監教化科長、教誨師及社工師等,組成「居家關懷小組」跨出高牆,傳遞「福寶」的思念,搭起其與家屬間愛的橋樑,傳遞濃濃的親情與祝福。
  本監疫情援助家庭方案工作從不間斷,截至目前已提供34戶弱勢家庭接受物資關懷協助,透過家庭訪視發送物資、拍攝影像家書,拉近彼此距離重新鍵結家庭功能。希望藉由這些援助,使收容人從人生低潮重新站起來,使家庭脫離生活的困境,春節服務不打烊,讓圍牆內多了溫馨的氛圍,在疫情&寒冬之際他們能感受到年節的溫暖、愛與希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