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高齡收容人團體—心之所嚮,癒見樂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114

「我攏無做過這些,真呷趣味!」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行動與反應能力都會變得相對緩慢,而在監的收容人亦然。且高齡收容人減少了社會上的刺激,容易加速其退化情形,因此本監持續針對高齡收容人開辦不同類別課程,透過不同的專業課程辦理,重視生、心理層面的照護,最終以健康老化為目標。

此次共6名65歲以上收容人參加為期6週的療癒性團體,藉由不同藝術題材創作,例如:粉彩畫、乾燥花創作與黏土等媒材,同時達到觸、視、聽覺等不同感官的刺激,並促進手部精細動作練習,而團體裡的成員因生命經驗相仿,即便原本不相識,也能在短短的時間裡產生彼此扶持、照顧與相互鼓勵的動力,並且樂於嘗試新鮮事物,不斷透過作品創作增進對自我的認同感,回味生命裡的點點滴滴,為未來的自己再燃起重生希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