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關懷獨居老人,歲末送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4
  • 資料點閱次數:1832
99關懷獨居老人在歲末年終之際,臺灣彰化監獄及所屬「關懷服務社」共同發起獨居老人居家關懷活動,並配合內政部役政署「99年替代役役男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偕同村里長及本監多位替代役役男至鄰里社區進行慰問及環境清潔工作。
由於彰化縣二林鎮、芳苑鄉地處偏僻,人口嚴重外流及老化,獨居老人為數不少,需要各界共同來關心,臺灣彰化監獄既為社區一份子,更有責任敦親睦鄰。平常除積極扶助週遭弱勢學童外,此次更協助年邁行動不便、獨居的長者整理居家環境及黏貼春聯,並致贈禮品及慰問金,陪著長者聊聊天,解解悶,能見到他們重拾笑容,猶如寒冬中乍見春陽一般,也讓在場眾人感受到獨居老人對於親人關懷的渴望,而對於年輕替代役役男更具親子教育意義。希望透過此次關懷活動,除能讓長者渡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外,也讓其感受到這社會仍有情,處處是溫暖,街坊鄰居、左鄰右舍盡皆親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