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疫”外關懷 彰監永遠在」 2021物資捐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6
  • 資料點閱次數:318

台灣疫情持續警戒,防疫作為亦處滾動調整,在人與人間尚須拿捏適當距離之際,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位處彰化縣二林鎮一隅,所有職員與收容人也一同加入這防疫大作戰行列,且他們內心也藏著真摰向臺灣與世界前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感恩,相信在大家臉上,因口罩所造成的深深壓痕,那都是一起挺過疫情的歷史見證。

小鎮裡的彰化監獄,多年來,本就積極了解在監收容人及其弱勢家庭之經濟狀況,適時給予物資協助。近期,該監典獄長張惠郎更要求相關科室落實法務部矯正署所提出的因應疫情推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收容人家庭援助計畫」,分由社工師與教誨師主動出擊關懷,並彙整收容人家庭困境概況,持續提供「物資關懷」,亦協助他們申請「社會補助」,務讓支持系統不因疫情而減弱。

  彰監近二個月已提供11名收容人家庭適時援助,藉由不間斷支持,期使在監收容人能感受到這股大愛暖流續在流淌,冀望其安心服刑,並激化內心悔過向上,昇華返鄉重拾新民的決心。而在「全島一命、共同防疫」的信念下,該監252位同仁願在後方,努力連結起人與人之間的愛和關懷,不因社會現在充斥著不安與恐懼而有所分毫退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