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中秋關懷『疫』起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7
  • 資料點閱次數:311

台灣的疫情反覆不定,恐懼與不安,正充斥著你我周遭,人與人的連結,早已變的消極、無助。此情,快2年了,仍看不到一個盡頭,卻看到很多貧困弱勢家庭,經濟上正痛苦掙扎。現在的他們,要的真的不多,只求三餐溫飽,僅僅而已。此景,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一樣看到了,也正積極伸出援手,能拉起一個家庭,算一個。

「1936是該監今日總收容人數,但數字背後,藏著很多家庭正陷入生活困頓、求助無門,一張張驚恐臉龐,總在該監接見室的玻璃另一面,表露無遺。」彰監典獄長張惠郎緩緩說著。

「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可以讓疫情揮霍,所以,為穩住關懷系統,在9月,繼續責成該監社工師、教誨師應深入了解收容人裡有無弱勢家庭,適時提供物資關懷,並積極轉介給其他社會資源協助,本月計有8個家庭受惠。」典獄長指出。

  此次關懷行動,值得安慰的是,收容人「阿俊」(化名),父親早逝,母親40年來,每天靠著沿路撿資源回收,一點一滴拉拔4個孩子長大,如今已年近80歲。多年前,阿俊的哥哥及二姊不敵病魔相繼過世,大姊也早另組家庭,現無人可照顧,且疫情衝擊,撿回收的人變多,收入大減,生活陷入困境,母親為了存夠每趟來監獄看「阿俊」的車資,那怕身體再怎麼累,也努力撿回收賣錢,只因阿俊是她的「心肝囝」。近日,彰監得知後,特在中秋節前夕,到家中進行物資關懷,而這溫暖,值得給該監按一個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