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雲裡傳愛、空中傳情 「愛在雲端-電子家庭聯絡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7
  • 資料點閱次數:491

法務部矯正署於110423日指定彰化監獄為「愛在雲端-電子家庭聯絡簿試辦計畫」機關之一,1106月至10月試辦期間29位家屬報名參加,透過電子雲端方式促進家人與收容人間連結,增進正向家庭支持,頗受收容人與其家屬好評。同年11月全國正式實施,彰監迄今已有49位家屬申請運用,透過電子家庭聯絡簿,彼此傳達在面對面接見時,羞於表達的關懷,經由空中傳遞迅速呈現,增進親情互動及維繫家庭關係。

  收容人阿榮(化名),妻子獨自扶養學齡前的兒子,以電子聯絡簿分享親子合照,阿榮的妻子道出:「走遍天涯海角,家是最溫暖的地方,因為有自己最愛的人和最愛自己的人,等你回來組全家福!」

  彰監典獄長張惠郎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矯正署署長希望各機關也能以多元化方式,積極辦理收容人的親子教育,使他們感受到家庭的親情還在,且子女成長過程也不會全然留白。雲裡傳愛、空中傳情,讓家的親情無遠弗屆、緊密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