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找回內心陽光小孩- 藝起展開 心生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5
  • 資料點閱次數:241

      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保障人權的精神,本監社工師針對中度心智障礙收容人,辦理身心障礙團體–「藝起展開心生活」。透過為期八週的藝術創意性課程,例如:粉彩畫、曼陀羅、繪本朗讀及創作等,鼓勵成員創作及自我表達,並在過程中增強對自我的認同,同時學習人際互動及練習自我探索。

  阿智(化名)在團體中常有退縮或是缺乏自信的表現,經社工師耐心陪伴及引導下,慢慢地在團體中願意嘗試並努力完成作品,且對此類型團體活動,成員們都有正向回饋,並希望能多多辦理。

  「期望身心障礙收容人皆能擁有適性化的處遇,不因在圍牆內而限制其成長機會,透過辦理不同的保護性處遇課程,達到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及尊重個別差異性,使其能在機會均等狀態下適性發展。」教化科科長吳文持充滿信心地說。

  該監典獄長張惠郎表示「藉由團體輔導活動,讓本監收容人增進人際正向互動及尊重他人,同時練習正向鼓勵及回饋他人,期許出監後賦歸社會有正向生活規劃,進而提升自我效能及發展正向自我概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