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枕邊細語- 為孩子說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2
  • 資料點閱次數:193

「Hi,我最愛的兒子,以前爸爸沒為你說故事,第一次透過錄製活動來講個床邊故事…」這在錄音期間聽到這充滿父愛又暖心的聲音,同時是本監不間斷推動辦理家庭支持方案的【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針對12歲以下子女的收容人均可報名參加,期待透過說故事及過往與家人溫馨細語分享,增進親子連結及維繫感情方式,彌補無法直接於家庭中擔任父親角色與孩子相處的遺憾。

本次有27名參與者,先以類讀書會方式進行導讀,讓收容人學習抑揚頓挫的語氣,講述故事更加生動,再藉由錄製故事,與孩子分享溫馨關懷話語之外,同時說內心話送給自己的子女,默默的陪伴子女成長,有親情的陪伴、支持,可穩定收容人監內情緒,同時也是出監後賦歸社會重要保護因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