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夜間燈光閃爍,12生肖花燈造型驚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7
  • 資料點閱次數:296

本監行政大樓前開放式廣場,在入口道路兩側矗立12座大型生肖花燈,白天座座活靈活現、夜間燈光閃爍,美不勝收,搭配左側草皮玻璃纖維材質的恐龍區及右側草皮有小豬、水牛、山羊及白鶴等可愛動物區,俏皮模樣深受小朋友喜愛,儼然成為二林地區賞燈新秘境。

本監花燈技藝,名聞遐邇,坐擁矯正機關最大之花燈製作工場,年產值高達千萬餘元,每年臺灣燈會及各縣市大型燈會均可看見本監作品,備受好評。為彰顯引以為傲的花燈工藝,近幾年更製作當年度生肖花燈,作為大門入口意象,在夜間閃閃發亮。

本監規劃未來中秋節、春節或元宵節等重要節日,將於夜間開燈供民眾賞燈。中秋節將屆,行政大樓前廣場綠地自9月6日起至10月3日止,每日晚間6時至9時亮燈,夜間12生肖一起發光,璀璨奪目美不勝收,歡迎民眾白天、夜間到行政大樓前廣場草皮區賞燈及拍照打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