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延續傳統音樂教學-「工尺譜樂團迎師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30
  • 資料點閱次數:149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為延續傳統音樂教學,於329日下午2時,特別舉辦「工尺譜樂團迎師活動」,隆重邀請因疫情中斷教學近二年的傳統音樂國寶級大師吳寶琴女士返回伊任教十餘載的地方,師生再次見面特別溫心感人。

典獄長林志雄親自陪同吳老師步入活動會場,共同聆賞「牛犁歌」(象徵過去十餘載吳老師不畏辛勞的付出教學)以及「龍飛鳳舞」(吳老師盼望著樂團學員們更生後改悔向上,並朝向成龍成鳳的目標邁進)二首工尺譜樂曲(合士乙上X工凡六五)。為感念吳老師十餘年來在彰化監獄慈繩愛索、不虞餘力地從事傳統音樂教學,林典獄長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吳老師,並以過去在其他矯正機關創辦音樂社團,讓受刑人有機會參與更多元教化活動經驗,期勉在場近50位學員,掌握在監學習的契機,在吳老師的指導下共同為幾近失傳的臺灣傳統樂曲再續薪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