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幸福的味道,拍的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4
  • 資料點閱次數:219

農曆春節、中秋節及母親節為國人重視的節日,著重的是人倫的團圓,特別是母親與子女的關係,更是其他親情無可取代。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為增進收容人與母親之情感聯繫,強化家庭支持,特於本(112)年53日舉辦母親節受刑人面對面懇親活動。活動在該監「鼓舞打擊樂團」的奔驣鼓曲聲展開,隨後國樂團一首「阿母的白頭髮()」,音樂聲彷彿帶出了母愛如大海泛濫,五彩斑斕的畫面。監方懇親會前辦理了「母親-美麗的存在」繪畫比賽,共有44件作品在現場展出,讓參賽的收容人將自己的畫作親手交給母親。

    彰化監獄的大家長林志雄典獄長,不僅在現場關心收容人,亦給家屬加油打氣不要放棄,藉由親情的力量,讓收容人走向復歸之路。監方在家庭支持處遇方面向來不遺餘力,舉凡「電子家庭聯絡簿」、「影像家書」等,讓收容人與家庭之間的關係,親上加親。為了讓這樣親密、幸福的滋味延續,本次懇親會在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贊助之下,特別租借了2台「拍貼機」,讓前來參加懇親的家屬與收容人合影留念。現場許多家庭手攜著手走向拍貼機合照,讓幸福的味道永遠封存在相片裡!該次懇親活動計有受刑人262位、家屬508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