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高牆說愛 千里無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1
  • 資料點閱次數:141

 彰化監獄於510日與中華電信中區分公司彰化營運處合作,共同辦理112年「母親節電話孝親活動」,參加人數高達1,869名收容人,該監特別感謝中華電信熱情贊助40組電話線路,透過話筒,讓收容人與家屬間搭起了親情橋樑,彌補無法與家人團聚的缺憾。

    收容人阿德於服刑期間妻子訴請離婚,3個月大的兒子由母親負責照料、扶養,12個年頭過去了,阿德的兒子今年即將國小畢業,在監服刑的阿德不僅無法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也無法分擔母親扶養兒子的重擔。深感愧疚的阿德在母親接起話筒時,跟母親說了一聲:「媽!我愛你,您辛苦了!」,並跟母親約定好,在監會好好表現,積極參教化、輔導課程,爭取早日出監的機會。有一首歌詞寫道:『要拿執著將命運的鎖打破』。家人對收容人不放棄的執著,終究會看到黎明從雲裡抬起了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