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與基督教更生團契合作- 宗教家庭支持團體暨家庭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27
  • 資料點閱次數:162

本監與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彰化區會合作,引進韓國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好爸爸(好男人)課程,該協會從2008年開始在監獄開辦,推廣家庭教育成效良好。本次團體共有六次活動內容,主要以小組討論家庭互動關係、成員分享在原生家庭及婚姻家庭,擔任身為爸爸、身為兒子或身為配偶等角色,重新建構家庭價值觀。

  該團體成員共有13名收容人參加及其9位家屬,團體過程中發自真心寫了給家人(爸爸、媽媽或配偶等)一封信,在家庭日當日朗誦給敬愛的家人,其中一名星仔(化名)收容人讀道:「我最不能忘記是媽媽在接見後離開的背影,媽媽手拄著拐杖,舉步緩慢、蒼顏白髮,這才發現自己的媽媽已有歲數,無法陪伴媽媽的多個日子裡,自己感到懊悔,回想自己的年少時衝動行事,與家人口角…… 」不禁哽咽,眼角流下淚,在場的團體成員給予鼓勵及星仔媽媽給予其擁抱,這是最大的精神支柱,展現暖心的行動。最後以洗腳禮儀式,在場團體成員以感恩的心,幫在場的家人洗腳,由基督教更生團契牧師禱告祈福家人平安、順心、喜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