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激勵更生向上的勇氣 -鼓舞班家庭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9
  • 資料點閱次數:208

988月份本監與「優人神鼓」合作推動鼓藝傳承人才培育計畫,在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收容人逐步從學習擊鼓,沉澱自己的身心靈,學習鼓藝也修心靈,藉藝術薰陶轉化,更為沉穩自信。

  為使家屬看到學員們的蛻變、成長,本監特舉辦「鼓舞班家庭日」活動,鼓舞班學員們用心準備曲目及練習,期待家庭日到來,用感人、激勵的樂章,獻給最愛的家人,透過音樂來傳遞對家人的愛意,一首首的曲目演奏,感動在場家屬,演出中一位家屬落淚道出:「無論風雲陰晴、無論快樂傷心,默默在背後守護著家人,等著你回家」,演奏後向前擁抱著自己的家人。

  恰逢暑假期間,家屬從南北遠道至本監參加此次家庭日,小朋友見到自己的爸爸後,激動又興奮神情顯現在臉上,藉著家庭日增進家人間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也感謝指導老師一路的陪伴,透過音樂傳遞正能量,讓成員達到身心靈的平衡,也增進與家人情感的互動,鼓舞激勵更生向上的勇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