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寒流冷吱吱 親情暖滋滋 彰化監獄113年春節受刑人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6
  • 資料點閱次數:224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為增進收容人及家屬之情感聯繫,強化家庭支持,特於本(113)年1月24(星期三)舉辦春節受刑人面對面懇親活動。活動在該監「儒林管弦樂團」演奏的新春組曲樂聲中展開,濃厚的年節慶氣息,填滿了無法相聚的親情拼圖。

    該監典獄長林志雄表示,為緩解收容人思親之情,發揮家庭支持的功能,希望藉由親情的力量勉勵收容人重新擁抱陽光,維繫與家庭的緊密親情,帶給收容人信心與希望。

    本次懇親活動放寬申請條件,計有受刑人405位、家屬850位參加。恰逢寒流來襲天氣冷吱吱,彰化監獄於會場貼心的提供薑母茶,溫暖了收容人及家屬。懇親會場有許多溫馨感人的互動畫面,其中有位收容人阿榮刑期20年,為瘖啞人士,同為瘖啞人士的妻子,在過去3年監方辦的懇親會,場場出席,給予阿榮極大的鼓勵,現場兩人以手語互動的方式,無聲勝有聲,感動滿滿!整個春節懇親活動,也在歡樂與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