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真愛傳千里 親情無可比」 彰化監獄與中華電信合辦春節免費電話孝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1
  • 資料點閱次數:159

彰化監獄於日前辦理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為在春節前夕延續收容人與家人情感的正向連結,緊接著131日與中華電信中區分公司彰化營運處合作,共同辦理「農曆春節電話孝親活動」,讓該監2,047名收容人紓解思鄉之情。

    今年冷冽的天氣,特別讓在高聳圍牆裡的收容人更渴望與家人圍坐吃著團圓飯。雖然只能徒想,在先前辦理的面對面懇親及131日的電話孝親,讓收容人與家屬間搭起了親情橋梁,彌補無法與家人團聚的缺憾。

    監方日前辦理春節場舍布置競賽,受刑人以有限的材料發揮無限的巧思,電話孝親會場裡亦放置了得名的布置作品,讓現場充滿了濃濃的年節氛圍。

    收容人阿盛在短短的一年時間內,取得了二張技訓班證照,在日前監方辦裡的專書選讀心得寫作比賽也獲得了佳績,在頒獎舞台上,阿盛分享著寫作心得:「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過去的自己透過販毒滿足己利,換來的卻是20年的刑期,藉由書寫心得的過程,體悟了因果循環,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人生一世,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念頭都會引起不同的因果。」起善心、動善念,而做善事。就會產生「善」的結果,也因此繼續為取得第三張證書而努力。阿盛在寫作比賽中獲取了3000元的獎勵金,為自己在農曆年前賺取了額外紅包,趁著電話孝親與母親分享這份喜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