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2024全國燈會在臺南 彰化監獄《龍祥鳳舞圓滿福祿花燈》特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9
  • 資料點閱次數:96

本監參與2024全國燈會花燈競賽,《龍祥鳳舞圓滿福祿花燈》在機關團體組中,榮獲「特優」佳績,另還有1件作品獲得「甲等」,11件作品獲得「佳作」,為歷年獲獎成績之最。

本座榮獲「特優」花燈係以圓滿福祿為設計發想,中間葫蘆採鏤空設計並可順時針轉動,內部七彩變化炫麗燈光代表族群多元共榮,而水滿溢出象徵著圓滿福祿,鯉魚則代表年年有餘,兩側以祥瑞神獸龍、鳳圍繞,左起龍騰四海展貴氣,右為鳳隨雲舞現風華,底座以牡丹花點綴裝飾,寓意花開富貴,整體作品呈現出龍翔鳳舞意境,期許龍年圓滿共榮、富貴滿盈。

典獄長林志雄表示:本監具有專業的花燈工廠,在一定的工藝水準下,再加上眾人的腦力激盪,為期超過半年的製作期間,花盡心思在比賽規範內發揮最大的創意。此次花燈的獲獎,不僅提升了花燈製作工藝的技法,也展現收容人在教化藝文技訓成果上亮麗的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