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面對才能突破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4
  • 資料點閱次數:1869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面對才能突破困境

板橋行政執行處統計主任古秀梅

收到各項稅費繳款通知,千萬別置之不理,應趕快在繳納期限內繳納,逾期未繳,將被依法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且所欠稅費依法會加計滯納金或利息,延遲一天繳納就多算一天,愈積愈多,就會逐漸形成困境!

 

當所欠稅費,被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時,行政執行處會依職權調查財產狀況,以執行扣押存款、薪資、投資﹝如股票、股利、期貨、租賃---等﹞,或查封拍賣土地、房屋、車輛、珠寶、古董等動產或不動產,甚至於限制住居、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等處分來催收欠費。奉勸各位欠繳稅費的義務人,當收到行政執行處的傳繳通知時,應儘早處理,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面對才能突破困境,如果經濟狀況真的有困難,也請務必先到執行處報到,尋求解決的辦法,如辦理分期繳納、提供擔保品等,或提供相關事証以利執行處依實際狀況酌情協助處理。

 

政府已於90年1月1日成立專責辦理欠繳稅費的行政執行機關,目前全國共有13個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的強制執行事件;案件主要分為四大類,財稅案件(主要包括欠繳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營業稅、牌照稅、遺產稅等)約占百分之28,健保案件(係指欠繳健保費)約占百分之55:罰鍰案件(主要包括欠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或違反各項法律之裁罰等)約占百分之7,費用案件(主要包括欠繳勞工保險費、汽車燃料使用費、毒品防制戒治費等)約占百分之10;5年來已執行終結1,700餘萬件,累計催收約900餘億元,績效斐然,彰顯政府落實公權力及確保國家公法上債權實現的決心。

 

相關統計資料請至法務部全球資訊網法務統計網頁瀏覽http://www.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