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口」畫人生,「足」踏未來的生命奇蹟—謝坤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4
  • 資料點閱次數:2206

謝坤山為達到教化的功能,並勉勵受刑人勇於面對未來,以健康樂觀態度挺立於人群。本監於98年12月14日下午2時邀請口足畫家謝坤山蒞監作「生命教育」專題演講,真誠地分享他生命的奮鬥歷程,參加對象為本監同仁及部分工廠收容人,典獄長認為謝老師堅忍不拔的奮鬥過程,足堪為全體表率,更以同步播放方式讓全體收容人觀看,並全程到場聆聽。
自16歲即失去雙手的謝老師感謝一路走來的父母、恩師及兩位可愛女兒支持、體諒,並現場示範如何以口作畫,他以樂觀、進取的態度不斷的克服身體上的障礙,一步一步的解決生活上的不便,他認為人生的諸多可能,總在一念之間;生命的諸多潛能,也繫於一念。最後,鼓勵大家要珍惜生命,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勇敢的向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