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快樂的公務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4
  • 資料點閱次數:1724
快樂的公務員本監1月份讀書會,為落實辦理「生命教育」敦請法務部管參事高岳(前政風司司長)專題演講,講座題目「快樂的公務員」,講座時間、地點:99年1月28日下午15時於戒護科常年教室,由典獄長、副典獄長和本監外科室及戒護科全體員工到場聆聽,一起體驗、學習。演講內容大要:
品牌形象:很重要,到哪裡都跟著走;道德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智慧永遠填不了道德的缺口。
慎始:慎終於始-常有風險意識,就不容易出大問題。
幸福的背後-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 停看聽:慌亂的時候,絕對不要做決定。
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有問題,或問題在哪裡。
第一洞穴定律-當你掉入洞穴時,不應該往下挖,應想辦法爬出來,否則會讓你愈陷愈深。
心智地圖-過去成功經驗,創造了心智地圖,引領我們走入現實世界,每每是未來失敗的原因。
最後,講座結語以『心安、生活就有平安』,飢则食,睏就眠,笑開懷,心無掛礙,為人生最大幸福,與大家共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