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活力Go–Go–Go 「銀髮族槌球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24
  • 資料點閱次數:414

有鑒於高齡收容人之人數漸增,為滿足其身心健康需求,彰化監獄特於1091124日上午9時舉辦「銀髮族槌球比賽」,期透過文康活動競賽之方式,鼓勵65歲以上之收容人走出舍房,參與正當運動,培養運動習慣,爭取榮譽感,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高齡85歲之陳姓收容人是本次比賽年齡最高之選手,其本身為巴金森氏症患者,為避免其因病況導致日常生活退縮,特別鼓勵其報名參賽,走出工場參與本監各項教化活動;成績勝敗並非追求目標,重要的是維持身心健康。陳員特別感謝監方為他們設計這樣的活動,讓他們也能再次體會競賽的成就感。

    為維護比賽選手安全,比賽期間由衛生科設置簡易護理站。本次活動報名踴躍,計有3565歲以上之收容人熱烈參與本次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