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專業再出發 「109年志工組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2
  • 資料點閱次數:370

毒品處遇為矯正機關重點業務之一,為使志工夥伴們了解成癮概念及具備輔導毒品犯所需的知能,彰化監獄本年度志工組訓(1091127)特別邀請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臨床心理師-傅雅懌,與志工夥伴們分享主題「藥癮者輔導實務」,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的討論,協助參與教化活動的志工在輔導技巧上獲得專業再出發之機會。

    教化科長特別利用此次機會頒發感謝狀:感謝彰監志工協助推動各項教化活動;並與志工進行綜合座談,針對實務上與收容人互動時所遇到之問題進行討論,增進志工彼此間經驗交流分享,並解決志工在輔導過程中所遭遇之困難。

    藉由此次訓練活動不僅能增進志工的輔導技巧,也有助於矯正機關相關毒品業務的推動,同時,使志工與監方彼此能有經驗交流的機會,使監內志願服務工作更具效能,協助收容人在監生活達到更良好的適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