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回首頁

:::

「2024 VOTE 臺灣 反賄選 愛臺灣」 -超馬篇 feat.陳彥博的運動冒險生活頻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297

 

2024 VOTE 臺灣 反賄選 愛臺灣 -超馬篇 feat.陳彥博的運動冒險生活頻道

Q:檢舉「賄選」獎金有多少?

A:因檢舉人之檢舉而查獲下列人員「賄選」,檢舉獎金金額如下:

1、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1,500萬元

2、立法委員、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賄選:1,000萬元

3、前述候選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五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三親等內之姻親;競選辦事處負責人:100萬元

4、前述以外之人(如樁腳)50萬元

 

Q: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有多少?

A:因檢舉人之檢舉而查獲「以選舉結果為標的」之賭博案件(包括:意圖營利而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檢舉獎金5萬元以上至500萬元以下。

 

Q: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有多少?

A:因檢舉人之檢舉而查獲下列案件,經起訴或判決認定與選舉有關,檢舉獎金100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以下!

 

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這一次讓我們做選舉的主人,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4

◎ 詳細情形請參閱》》》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  

回頁首